美梦蓝の七七

以此记录我忘记棠牧的全过程

十九

少年是一缕柔光

是街边星星灯里最后一支永不黑暗的灯线

有一簇鸢尾要永远开着

直到她的少年停下脚步

 

少年是一片净净的瓣

是大道上每日最早与晨光会面的那一棵樱花

熙熙的风划过我的脸颊

少年与春天一同到站

 

少年是一口可乐加了满杯冰

是刚出炉的醇香的焦糖与冰激凌的角逐

牛奶伴着五颜六色的糖

充斥着一整个欢声笑语

 

少年是一盒藏着惊喜的礼物

是我期望伸出双手探索的未知宇宙

梦境里见过撑伞的神明少女

她说少年的承诺实现了

 

少年是一眼望穿的玻璃

是接踵之间莹莹的珠光在我眼前落在左手上

一片氤氲的世界里好像

有一只手与我交织

 

少年是最后一张桌上的言葉

是指针指向十点十四分带来的春困秋乏

白炽下的眼睫细细分明

额头缓缓靠在肩头

 

少年是一捧沙里唯一发光的金色

是俗落生生知难而进忍不住汪洋恣肆

卿卿撑船水畔听钟七十载

我不想你便就此了却

 

少年是悄悄来临的悸动

是真挚 热烈 相拥与陪伴

是从未被我停下脚步的生生的魂

是我愿意把喜爱带到你面前而

除过的……

 

少年。






@国家QWQ 

评论

热度(4)